Sigerson

炖鹅。

#巍澜衍生# 豆东 《性取向进化论》 chapter23(豆子带东东回淮州,告诉东东不许消失)

铃原弥生:

豆子带东东回淮州,告诉东东不许消失


回淮州大概再甜2-3章会出一件大事,然后就是过完年,毛毛回学校了,豆子开始变成豆渣。后续剧情走向是,东东和周路都有心扶豆子上墙,可豆子却一次次让他们失望。最后还退学了。


chapter22


此文送给老魏。


简介:


冯豆子:姐!我要结婚!和他!因为爱情!


冯大米:打住打住,你指着的是谁?


关键字:日常,不打不相识,成为彼此的宝藏男孩,越挖越深,两个一样欢乐的倒霉蛋儿~


转载随意,作者标:铃原弥生


chapter23


冯豆子一晚上睡得挺好的,他还做了个梦,梦到挽着他手臂伸手指掐他肉的新娘子不仅变成了尤东东,而且还在他的额头上亲了一下。他没什么感觉,倒是尤东东耿耿于怀。


一晚上,尤东东都睁着眼看着天花板,偶尔侧头看看冯豆子。他想了一晚上,得出了一个不咸不淡的结论,却怎么都没让自己往性取向方面想,从某意义上来说尤东东也是直得犹如钢筋,不是专业的,宁折不弯。


第二天一早,冯豆子还在激动,回淮州的路上他抓着方向盘一直问东问西。尤东东发现,虽然冯豆子在大多数人嘴里是个不靠谱的小青年,自以为是,但其实从年轻的角度来说,冯豆子相比起同龄人,他倒是真的什么都懂一点,理解能力也挺快的。他说了一些比较专业的东西,他虽然不能全理解,而且大部分思维都在能不能赚大钱上,但很多专业名词他好像也不是不能理解。


尤东东觉得,其实冯豆子如果真的对什么事有了兴趣,多半是可塑之才。他往后椅背靠了靠,双手枕在脑后,昨晚基本没合眼,今天思维有点跟不上反应,他用力睁了睁眼,说:“豆子,你好好读书啊。”


冯豆子笑了笑没接话,他开始专心开着车,顺手打开了音乐。


尤东东就着《想你的夜》,侧头看着窗外。今天赶上了一些出城高峰期,原本还没出京城有些拥堵,这会儿冯豆子自作主张不走高速,跟着导航弯了个小道倒是没什么堵,两边都是山野林木,走出好似刻意营造出的晴空朗朗,现在这样头顶是无边无际的天,云层浅薄疏离,有些淡得快要看不见,虽然天也不曾湛蓝却赏心悦目,不算平整,侧头有一边就贴着山壁山脚的小路蜿蜒铺陈,好似能延续到人生的终点。


尤东东觉得整个人都轻松了不少,难怪以前林洛霏经常说人需要假期,假期不是去吴宇时的店里吃顿披萨路边走走,而是要带好钱带好行李去远一点的地方。


他现在想想,身边还需要一个像冯豆子这样的人,长得赏心悦目,能提能抗,也不需要他费什么心。听着冯豆子放的歌,尤东东又问:“豆子,你说你有女朋友,怎么好像看你不怎么和她联系?”


“嘿。”冯豆子笑了一下,“我女朋友就是个事儿妈,能不联系就不联系。平时在学校她就老找我,好不容易她被她那放羊的爸接回去了,我也闲的清净。”


“上次最后一天在老房子里,就你女朋友打的电话?”尤东东坐直了身体,其实不管男女,大部分人在面对八卦的时候都会来点精神。


“哪次?”冯豆子脑子里跟走马灯似的把尤东东搬家前的事情转了一遍,“哦,就我来帮忙打包东西的那天啊。对,就她跟我说年后让我去接机。”


“你没答应?”尤东东倒也奇怪了,“你俩怎么在一起的?”


冯豆子舔了舔后槽牙,厚颜无耻地说:“因为我帅。”


尤东东重新瘫回了椅背,他摸了摸胡茬,说:“佩服。”


冯豆子笑得发抖,方向盘都差点握不稳。尤东东看着他咧嘴笑,摸出手机打开微博给他看了个照片,冯豆子在进隧道前侧头瞄了一眼,一只柴犬,脖子里围了一根花丝巾,耳朵上别了朵花咧嘴笑。尤东东正儿八经说:“跟你挺像的,就是差了点东西。”


冯豆子看着自己脖子里圈着的那一圈小围巾,蟹蓝和粉色相接,恨恨地说:“还差什么!”


隧道不长,出去依然是山壁,这会儿冬天也没什么姹紫嫣红的小花,尤东东本想探出车窗顺手给冯豆子摘朵小野花也没成,干脆抽了一张车上的纸巾,三两下一折,然后簪在了冯豆子的耳朵上,点了点头,顺手摸了一把他的头发,“一毛一样了。”


“我呸,尤东东,你大爷。”冯豆子现在不好动武,只能咬牙切齿地发泄不满,他摇了摇头把纸巾给晃了下来。


“你才是doge。”冯豆子非常愤怒。


尤东东笑着给他拆了根棒棒糖,塞他嘴里,“说回来,我觉得,女朋友回来的话能接还是接一下?”


“不接,麻烦。”冯豆子清了清嗓子,学着毛毛说话的样子,捏了一把小嗓门,“豆子,整个寒假你想我没呀,豆子,你补考的东西复习了吗,豆子我给你的材料你看了吗,豆子,豆子,豆子。娘哟,她可真是我亲娘。”


尤东东把柴犬的照片存了下来,低着头说:“人家也是关心你。”


“谢谢关心。”冯豆子满不在乎,“你怎么不关心关心我啊,我还得开三小时的车,前后加起来五小时,估计进了江苏那块多少有点堵。”(因为冯果果说话的感觉是包邮区的感觉,乔欣说话有点四川人或者南边某个地方的感觉吧,所以淮州默认是江苏那边的某个地方。)


“没事。”尤东东心情很好,“你不就是带我回来玩的吗,哪里堵得不行,我们就把车一停,先去附近转转。”


“行啊。”冯豆子看看时间,才九点半,不冤枉他今天比读书的时候还起得早。


红灯的时候他侧头看向了尤东东,对着他那么一笑,说:“我也没安排,就带你回小时候的地方看看。”


“你小时候是不是街坊邻里都认识你?”


冯豆子听了笑意更深,他点点头,说:“冯家四个孩子,我是独苗,小时候就经常听人说,哟这不是冯家那个小小子,老冯头有福气啊,晚来得子啊。然后我一闯祸,走哪儿大家都认识,就近抓着我爸我姐就告状。我姐以前是从只有几个桌子的临时摊开始做生意,我每天中午去吃饭,然后刚坐下来人家就开始笑。有一回我数学没考好,我就把卷子丢抽屉板里,然后刚去我姐那吃饭,人家就说哟,豆豆,听说你这次数学没及格。本来没及格得挨骂,又让我姐那么没面子,回家就被揍了。”


他说起自己家,说起家人,总是滔滔不绝,尤东东没吭声,就这么听着,“后来还是我二姐护着我。但是我大姐那时候看到我二姐也生气,她正和我二姐夫谈恋爱,我大姐不看好我二姐夫,见一次打一次,打不着就骂跑。你别看我大姐对你好,我大姐还蛮凶的。”


“我现在跟我二姐夫关系好,主要是因为我俩没少站在一起挨我大姐的骂人,我大姐,骂完二姐夫就骂我,有时候我闯祸,二姐夫主动出面帮我分摊仇恨。”冯豆子说着说着自己就怀念起来了。


尤东东听着跟着乐,这种接近一个人的过去和生活,而且从心底觉得这样很有意思的感觉也是很多年没有过了,以往他听林洛霏说,只觉得压力,想要好好赚钱,好好努力。而现在他却想,如果以后自己也实在不想做了,就去老家摆三四个桌子,每天让自己姑啊姨啊家里的侄女儿过来吃饭,听听家长里短的事情。


可转念一想,他自己不会做饭。他看看冯豆子,心想冯豆子的手艺,把他拐回去也足够了。


“你小时候呢?”冯豆子问完,又自言自语地说:“你肯定是很讨人喜欢的,乖,坏都坏在肚子里,不敢的那种。”


尤东东“啧”了一下,说:“小时候还好,高中大学那会儿问题比较严重,就跟你这么大的时候也比较没谱,但是后来没办法,毕竟要毕业,要生存。再后来我就上社会了。但小时候也没少挨揍。”


“有时间跟你回家看看。”冯豆子兴致冲冲,“你今年怎么不回家,之前就想问你的。”


“我本来想这次E.M的竞争失败,我就回西安,再也不回北京了。”尤东东看了看手,“后来因为受伤,而且这么晚也订不到票了。”


“回去怎么行啊?”冯豆子缓缓把车靠边停下,看着后面超过去的车,赌气一样,“你要不回来了,我怎么办?”


尤东东倒也惊奇了,他看向冯豆子,“什么叫你怎么办?”


“我发现你这人如果谈恋爱多半也是个负心汉啊。”冯豆子非常有理有据,“忽然出现在生命里又忽然消失,招呼也不打一个。你走了,我找谁去啊?咱俩不是哥们儿啦?”


尤东东发现冯豆子是认真的,他愣了愣,问:“豆子,你不至于吧?”


冯豆子抓着他的手腕,凑到他跟前,“我跟你说,不行。我一天看不到你,我一天难受,你跟个鹌鹑一样,走哪儿都容易让人欺负。你在北京我还会保护你的。”


尤东东看着这样的冯豆子,热切诚恳,毫无杂念,想起昨晚的辗转反侧,笑了笑,在冯豆子耳朵上拧了一下,“小兔崽子,你才走哪儿都被欺负。”


冯豆子重新开车,他也觉得自己有点莫名其妙,可就是听说尤东东可能差点过完年不回北京了他就急了。他把嘴里的棒棒糖拿出来,郑重其事地说:“我知道你是西安的了,你要哪天消失了我就坐火箭去找你,分分钟把你带回来。”


“哟,看来我对咱们豆哥还挺重要的。”尤东东调侃。


“对。”冯豆子眼睛都不眨,“特别重要。”



评论

热度(51)